互学互鉴,共谋发展——普洱市委统战部到楚雄州考察交流

日期:2024-03-2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委统战部海外统战和侨务科 李明珠点击:5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0日至22日,普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罗海英带队到楚雄州考察交流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办主任杨晓琼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彝人古镇服务基地、楚雄彝绣数字文化产业园·彝绣产品交易中心彝绣馆、云南荣楚律师事务所、楚雄市学桥街社区、楚雄市侨胞之家、南华县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站、南华县电子产业园区等进行实地考察,并对楚雄州委统战部在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基地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品牌打造、推动侨务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云南荣楚律师事务所,考察组了解到楚雄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同心律动”法律服务团是由楚雄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单位牵头,依托云南荣楚律师事务所成立的。自2013年成立后,“同心律动”法律服务团在全州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强化网络人士法治意识、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提供了近1000余次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充分体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社会治理、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担当精神。考察组希望进一步加深普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楚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长足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统战网格化服务新路径探索、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领与作用发挥、工作平台搭建和机制保障,为侨服务质效提升、“以侨为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具体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交流,对下步工作中如何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发展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表示,此次考察交流为两地统战部门相互学习新经验开辟了新的渠道,为开创性做好工作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希望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真诚互助,携手并进,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路径、新做法,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